师资队伍
向下箭头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陈明美

来源: 日期:2016-07-13 14:19 【字体:

   

 

个人基本信息

姓名:陈明美  

职称:讲师  

学历:硕士研究生  

毕业院校:苏州大学  

研究方向:对外汉语教学与研究、方言学、语法  

Emailchenmingmeiqdu@163.com  

 

 简介:  

陈明美,女,山东泰安人,青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讲师。1996.6毕业于东北师大文学院,1998.11获得山东省普通话测评员证书,2006.6毕业于苏州大学文学院,获文学硕士。2013.92014.7在北京语言大学做访问学者。2006.7至今就业于青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过语言生、本科生和硕士生,承担过语言本科的初级、中级等不同层次、不同课型的教学任务,包括综合课、听说课、口语课、HSK辅导等课程;教授研究生的汉外语言对比与偏误分析和汉语语言技能教学等。自2009年起担任语言系和跨文化交流系系主任。数次参加暑期班和美国巴德-凡萨暑期汉语项目的教学和组织工作,于20174月至20184月,赴日本下关市立大学担任汉语教师一年。  

读研期间发表论文三篇,一篇在核心期刊《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学报》上发表,另外两篇发在大学学报上。《从日本学生的偏误看“被”字句的研究与教学》,荣获2006年优秀硕士毕业论文。2009.6参编陆庆和教授主编的“步步高练习——祝你成功”中的《句子成分》、《连词》、《助词》三册,已出版。参与校级(获2012年青岛大学二等奖)、省级(获2014年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部级项目(尚未出版)各一项。自2006年以来,多次参加国内国际学术研讨会,2010.8负责承办了第五届汉韩语言对比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