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向下箭头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金婷

来源: 日期:2016-07-13 14:14 【字体:

个人基本信息                           

姓名:金婷                     

职称:讲师              

毕业学校:曲阜师范大学  

学历: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在读  

研究方向:对外汉语教学语法  

E-mail:1845729262@qq.com  

简介:  

金婷,女,现当代文学硕士,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博士。1999年7月硕士毕业后参加工作,在青岛大学汉语言学院(现国际教育学院)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工作。2005~2006年曾负责汉语进修生高级教研室的教学安排工作。2006~2007年赴日本下关市立大学任教一年。2013~2014年曾在北京语言大学访问学习,师从施春宏老师,主要方向为现代汉语语法和语义。  

2014.9至今,在北京语言大学对外汉语研究中心攻读博士学位,师从孙德金老师,专业方向为对外汉语教学语法。    

教学科研情况:    

多年教授留学生精读课/综合课、听力课、说话课等主要课程,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教学中,不断更新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努力改革对外汉语课堂教学。曾获两项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立项,并已结项;2012年承担青岛市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一项,已结项。在本专业国内外期刊杂志发表科研论文六篇,被CSSCI收录一篇,主编本专业教材四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