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我院师生党员参观中共青岛组织创建档案文献专题展

来源: 日期:2023-06-22 08:54 【字体:

      2023年时值中共青岛组织成立100周年,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6月2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来到图书馆二楼展区,参观由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青岛市档案馆、青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的《中共青岛组织创建档案文献专题展——曙光1923-1949》,回顾中共青岛组织发展的峥嵘岁月与光辉历程,激励师生党员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使命感。

本次档案文献专题展通过精选的400余件珍贵历史档案和图片,再现了青岛党组织在党中央和山东省委的领导下,带领青岛人民为实现初心和使命,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是中共青岛党组织对初心和使命的历史传承和生动实践。

参观过程中,大家仔细观看和品读专题展上青岛党组织百年来重大历史事件和英模人物事迹,学思践悟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深入把握党史蕴含的思想张力。观展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观看展览进一步强化了在日常工作中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党员责任意识,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青岛实践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