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我院党委书记纪皓瑛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日期:2023-06-28 09:17 【字体:

6月27日下午,院党委书记纪皓瑛在敏行楼五楼会议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学习。

纪皓瑛首先从“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的重要论述”方面进行讲解,指出“历史不仅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当中占有很重的分量,而且是我们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性纬度之一”。只有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的重要论述,才能从历史的深处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旨,才能从质的规定性上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从信仰上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

纪皓瑛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的重要论述都有一个最鲜明的特点,那就是坚定站在人民的立场上,针对“从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的高度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方面给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进行深入解读,并要求我院全体师生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一定要与我们党的科学理论学习贯通起来,要在学习当中体现时代性和先进性。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师生们进一步理解了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增强了讲好中国故事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