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向下箭头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我校韩国籍留学生金世友在“感受中国新时代”主题征文大奖赛中荣获三等奖

来源: 日期:2022-10-11 11:04 【字体:

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杂志社与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组成组委会联合主办,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处协办的“感受中国新时代”主题征文、摄影和短视频大奖赛于近日公布了获奖名单。我校来自韩国的留学生金世友获得征文类比赛三等奖。

金世友的获奖文章《感受中国,温文尔雅的腾飞巨龙》以其个人的亲身感受描述了中国在全面促进社会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金世友用真挚的语言,从五个方面讲述着自己在中国的所知所感,从“文化瑰宝,古今结合”感受中国的人文之美、从“蟾宫折桂,浪漫不减”感受中国的科技进步、从“一带一路,丝绸情谊”感受中国的合作共赢、从“面对疫情,命运同体”感受中国的大国担当,从“一衣带水,守望相助”感受中国的友好之情。


据了解,本次大奖赛共收到国内196所高校、来自133个国家和地区来华留学生的3688件参赛作品(其中征文类1460件、摄影类1791件、短视频类437件)。

最终,大奖赛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初审和复审,共评选出征文、摄影、短视频类作品一等奖各5名,二等奖各10名,三等奖各2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