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向下箭头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学院团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2-05-06 09:32 【字体:

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增强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国际教育学院团委于5月4日在敏行楼三楼多功能厅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全体团员青年汇聚在团旗下,追忆五四历史、弘扬五四精神。

活动伊始,学院团委韩东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和百年团史,并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创始人之一、青年运动的卓越领导人张太雷同志的光荣事迹,引导广大青年团员传承红色基因,扬帆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青春如光,映射青年无穷魅力;青春如火,释放青年无限活力。院团委副书记崔娜英、路欣怡用慷慨激昂的语言、锉锵有力的语调为大家吟诵《青春赞歌》,礼赞建团百年,镌刻青春荣光。“历史长河奔流不息,青春乐章激荡人心。”院团委副书记崔瀚冰带领大家一起集体学习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续写党的青年运动新的历史荣光——写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的文章内容,并以此来激励我院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热爱祖国,砥砺奋进向未来!全体团员青年还集体观看了建团百年主题歌曲《闪光如你》和《我们的新时代》MV。


韩老师还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精神,对学院团员提出希望:身为新时代青年团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心怀国之大者,勇担历史使命,在学习科研中锤炼本领,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才干,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团旗飘飘,团徽熠熠。最后在院团委副书记崔瀚冰的带领下,学院全体团员青年集体重温入团誓词,激发了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提醒着每一位团员铭记团员使命、不忘入团初心。

新时代呼唤新青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国际教育学院团员青年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辉煌发展历程,深刻体悟了五四运动的精神和现实意义,将会以先辈们为榜样,坚持理想信念,不断夯实专业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