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向下箭头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我校举行留学生迎新春民俗体验及泥老虎绘制活动

来源: 日期:2022-01-28 12:59 【字体:

在农历虎年即将到来之际,我校来自8个国家的12名外国留学生齐聚一堂,共话新春,共同喜迎虎年的到来。国际教育学院领导老师向留学生们赠送了虎年窗花,并表达了新年美好的祝福和问候。随后来自青岛大学美术学院的民俗爱好者为留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现场授课,讲解了春节的传统习俗,分享并演示了泥老虎绘制过程。

泥老虎又称泥叫虎,是山东高密的一种民间泥塑,起源于明代万历初年,是中国传统古老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结合的艺术形式,也是高密最有特色的民间艺术品,2008年6月被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名录。

经过留学生们的精心绘制,一个个样式各异的泥老虎精彩呈现,它们承载了留学生们对新春的祝愿、对虎年的期盼和对未来的憧憬。在活动最后全体参加活动的外国留学生大拜年,提前恭祝大家新春快乐,虎年吉祥,虎虎生威,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