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举行2022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来源: 日期:2023-02-17 08:45 【字体:

2月16日,我院举行2022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各党支部书记对2022年履职情况进行了汇报,学院党委纪皓瑛对支部书记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点评。校党委组织员、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一述一评”方式进行,4名党支部书记紧扣职责、紧贴亮点、紧盯短板,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完成年度重点工作、落实基层党建责任等方面进行全方位阐述,用“实绩”说话,以“成效”评先,坚持刀刃向内,剖析支部现存问题,逐一做好“内省”并提出整改方向。党支部书记述职后,纪皓瑛逐一进行现场点评,指出各支部书记工作存在的“盲区”。

纪皓瑛指出,目前我院党建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还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工作引领保障作用还需进一步强化、支部的活动形式单一、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不够严格等。她强调,各支部书记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准确识变、主动求变、积极应变。一要抓好政治学习,强化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将学习情况纳入支部工作考核,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二要加强党员日常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不断增强责任担当,扛起管党治党责任,敢抓敢管,不回避、不推诿,以优良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三要以党建促业务,加强党建引领,以党建工作推动业务工作开展,以业务工作的具体成效检验党建工作的成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本次述职评议会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制度安排,也是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的重要实践形式。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述职评议工作,通过述职评议晾晒“成绩单”,相互交流、“同台比试”,充分调动各党支部书记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主动性、积极性,弥补短板、发扬特色,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学院党建工作新篇章,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