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建党一百年历程和启示”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日期:2021-06-25 15:27 【字体: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6月21日,我院党委书记丛红群以“建党一百年历程和启示”为主题给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又深刻的党课。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奋斗的史诗。丛书记从中国近代史和现代史、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发展、100年来的伟大奇迹、100年来的历史启示五个方面给在座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深刻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细数了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一路走过的艰辛历程,列举了大量革命英雄的伟大事迹。

此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丛书记希望学生们能够从历史出发,落脚当下,认真学习党史知识,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英雄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牢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自觉把人生追求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相联系,为民族的振兴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