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巡听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

来源: 日期:2023-11-24 10:25 【字体:

11月2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到我学院,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进行旁听和指导。

李军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委会、党政联席会会前准备充分,议题设置合理,议事决策原则和程序规范。既有效发挥了党组织的政治把关作用,又提高了议事决策的效率。学院党委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习内容符合学院办学特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班子成员畅所欲言,积极表达意见,提出合理化建议,展现出对事业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体现了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符合上级和学校党委对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的要求。

李军对学院下一步如何高质量开好党委会、党政联席会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进一步规范会议流程,严格执行议事决策规则,不断增强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严肃性。议题征集要科学合理,对拟研究讨论的重要事项,会前要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二是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对党委会、党政联系会决定的重要事项,要及时梳理检查,定期开展“回头看”活动,强化督导督办,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切实提高学院治理能力,扎实有效地推动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