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李泉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 日期:2022-11-30 11:02 【字体:

2022年1128日,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博士生导师李泉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国际中文教师教学信念:维度与内涵》的学术报告。此次讲座是我院第二十五场人文社科高端学术报告会。



李泉教授对国际中文教师的教学信念进行了详实、系统的阐述,并结合“第一手”的教学案例,对国际中文教师应具备的教学观念予以重点、深入的梳理和解析。

李泉教授的讲座既重视对国际中文教育前沿理论的阐释,又注重凸显国际中文教学模式、教学方法的解析既有高屋建瓴的特点,又具有“接地气”“沾泥土”的显著特征。在线师生获益匪浅,纷纷表示,学术讲座及时到位,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师生对国际中文教师教学信念的自我认知。

 

报告人简介:

李泉,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市语言学会副理事长、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常务理事、《世界汉语教学》《语言文字应用》等期刊编委。从事对外汉语教学35年,曾应邀赴欧美及非洲等十几个国家短期讲学。获得过全国优秀对外汉语教师奖,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出版专著5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等科研项目10余项,主编及合编文集、教材等13部,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发展汉语(第二版)》系列配套教材34册,发表论文1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