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克利夫兰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李惠文博士应邀为我校做学术报告

来源: 日期:2020-12-11 09:23 【字体:

2020129日晚,美国克利夫兰州立大学李惠文博士在腾讯会议平台为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做了题为《美国汉语教育框架下的课题研究》的学术报告。

李惠文博士介绍了美国汉语教学与研究框架,列举了当代汉语教学理论、策略和方法,并据此分析了课题的遴选、科研设计、撰写报告的思路。另外李博士也介绍了美国有关汉语教学研究的期刊和论文写作方法。该报告有系统、有广度、有深度,对于国际汉语教学研究、教师专业成长都具有启发意义。报告的最后,在座师生与李博士进行了讨论,加深了大家对汉语国际教育领域课题研究的理解。

李惠文博士任职于美国克利夫兰州立大学,负责汉语教学科研等工作,研究领域包括教师专业发展、教学法、科研开发、汉字书法等,独立或合作发表论文论著数十篇/部。他还担任美国Chinese Language Teaching Methodology and Technology(《汉语教学方法与技术》)期刊主编,美国外语教学委员会(ACTFL)会员、美国中文教师学会(CLTA)会员、美国书法教育学会(ASSCE)主席。

此次报告是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的第十七场高端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