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广明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来源: 日期:2020-04-04 15:36 【字体:

2020年4月3日下午,我校商学院硕士生导师贺广明教授使用腾讯会议平台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如何设计和撰写教学案例——以现代管理之父彼得•德鲁克亲历教育案例为例》的学术报告。

贺教授的讲座以现代管理学之父德鲁克的成长经历为例,分别从案例背景、案例正文以及案例分析与撰写等不同方面对案例研究的整个过程加以梳理和阐述,接下来,结合案例分析的结果,引出德鲁克的成长对教育与管理的启示。在讲座的最后,贺教授还对国内外案例设计与撰写的基本“路数”进行了简明扼要的总结。

贺广明教授的讲座内容详实、条理明晰、深入浅出,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

贺广明,青岛大学商学院教授,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生导师,MBA核心课程教师,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评审专家,曾多次前往德国、韩国等国家进行学术交流。

贺教授长期以来致力于案例教学与案例的开发工作,注重对德鲁克管理思想的研究与传播,由他主持开发的案例曾多次在省内外获得重要奖项。

本次报告是新冠疫情期间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的第一场线上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