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点滴暖民心”社会公益实践团赴孟荆陈村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7-09 10:05 【字体:

7月8日,青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点滴暖民心”社会公益实践团来到淄博高青县孟荆陈村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队员们到达教学实践地后,就与当地村干部进行深入交谈,对于孟荆陈村的教育状况、孩子们的学习情况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队员们了解到:因为村中大多数孩子的父母工作较为繁忙,因此,孩子们在学习方面渴望受到关怀与帮助。

队员们在对孟荆陈村的教育状况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之后,用心整理出教室,开始在该村开展教学实践活动。在教学实践的过程中,队员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每天为孩子们认真准备学习资料和教案,针对语文、数学、英语等主要功课的辅导,提高学生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及对学习的兴趣。此外,队员们还开展了第二课堂教学,事先调查孩子们的兴趣,根据队员们的专业背景、特点组织不同学习小组,提前制定教学计划及教学内容,如:环保小知识讲解及手工环保课、太极扇与太极剑的教学、音乐美术等艺术活动。队员们在这里深深地感受到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


通过此次教学实践活动,队员们走进基层,辅导荆陈村的孩子们学习,帮助他们巩固所学知识、开拓视野,提高了队员们的知识水平与专业应用能力,同时也为队员了解基层、体验生活、增长见识提供平台,进一步增强其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