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冬季硕士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和盲评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19-10-21 16:43 【字体:

学位办字[2019]20

各有关学院(部):

现将2019年冬季硕士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和盲评工作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我校将继续采用中国知网“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对2019年冬季申请硕士论文答辩的全部学位论文进行检测。

具体要求参见青岛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管理暂行办法》(见学位办字[2019]19号)。

二、盲评

2019年冬季申请论文答辩的硕士学位论文均送校外专家盲评,由各学院(部)统一提交线上平台送审并实时跟踪送审进度。统招全日制研究生学位论文送2位专家评阅,统招非全日制研究生、同等学力及在职攻读人员学位论文送3位专家评阅。

已提交 “内部”论文申请的学位论文,按照《关于研究生学位论文涉密、内部申请审批要求的说明》(见《2019年冬季学位授予工作材料包》)的有关规定自行送审论文,送审专家名单须报校学位办备案。

三、工作要求

1.时间安排:按照《2019年冬季研究生答辩与学位授予等工作日程安排》(学位办字[2019]16号)规定,请各学院(部)于1028日前将硕士学位论文电子版送交学位办邮箱qdxwb2012@163.com进行学术不端检测,学位办将及时检测并反馈检测结果,检测通过的学位论文提交线上平台进行盲评。逾期不提交论文者,视为放弃本次学位论文答辩申请。

论文线上评阅时间约20天左右,为不影响论文修改和答辩,各学院(部)可分批分次提前提交论文进行学术不端检测。

2.论文格式

1)学位论文中出现导师和学生姓名之处,请均用“盲评”字样替换姓名。最后一页《独创性声明、知识产权性声明》页不需要填写。“盲评”字样替换姓名不会影响学术不端检测结果。

2)学位论文提交电子版Word和PDF文件,文件以“学号-姓名-学院”命名(视情况可在学院后面加“学系或专业”),学术不端检测使用Word文件,论文盲评使用PDF文件。

3)答辩申请人在提交论文电子版的同时,须填写《论文信息表(硕士)》电子版(见附件),由学院(部)汇总后一并上传论文评阅平台。为不影响论文评阅结果,请确保《论文信息表(硕士)》的信息准确无误。

3.评阅平台使用咨询

请各学院(部)秘书老师在平台咨询QQ群中咨询有关操作问题(入群请联系校学位办)。

特此通知。

      附件 论文信息表(硕士).xlsx

 

                       青岛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

二〇一九年十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