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调剂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及复试时间(2023)

来源: 日期:2023-04-04 17:27 【字体:

根据《青岛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实施方案》(研招字[2023]1号)工作部署要求,现制订《青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调剂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如下:

一、复试方式

1. 我院调剂考生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复试全程录音录像;

2.面试考题一律采用“考官现场命题”“工作人员现场排序”“考生现场抽签回答”的形式进行;

3.考生面试顺序安排

调剂考生面试顺序:小语种考生(内部先后顺序随机)→非小语种考生(内部先后顺序随机)”

4.面试总成绩为100分,合格线为60分。


二、复试内容

全面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素质、外语水平(听力/口语)以及实践能力等。

1.综合素质20%

重点考察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及才艺、人文素养、创新潜质和创新能力。

2.外语听力及口试30%

主要考察学生外语基本功(听力和口语表达能力)。

3.专业素质40%

考生大学阶段学习的基本情况及考试成绩;

考生对本学科基本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与应用能力;

考生利用所学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考生对本学科发展前沿动态的了解情况;

考生从教潜质的考察。

4.实践能力考核10%):

考生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以及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同等学力考生需加试古典文学(论述题等)和古代汉语(论述题或古文翻译等),时间原则上不少于30分钟,分值100分,合格线60分。


三、复试参考书目

见《青岛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招生简章》规定的入学考试参考书目。


四、复试人员组成

学院成立学院复试考核小组,全面负责组织实施研究生复试工作。


五、复试时间

调剂生源网络远程面试时间2023480830-1600


温馨提示:

1.请考生尽快进入学信网面试系统,提前调试好网络面试的设备、熟悉操作流程。考生应面对镜头清晰地展示身份证等证件,且承诺周边无他人相助。考生电脑和手机登陆远程面试系统网址:https://bm.chsi.com.cn/ycms/stu/。考生手机需要安装"学信网app",用以人脸识别验证。

2.备用复试平台采用钉钉(二机位,手机端),请各位考生提前下载安装,调试好相关硬件软件,确保复试过程中网络畅通,确保设备和软件能够正常使用。

3.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应在复试前进行资格审查,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得复试。考生须在47日上午12点前提交相关材料扫描件发至qddxgjjyxy_yjs@163.com,入学时将原件上交学院进行复核。无法按时提交相关材料的考生,须向学校提交情况说明,经调查属实后,可延期提交。

资格审查主要查验以下资料扫描件(所有扫描件原件入学时提交审查):

1)有效身份证件扫描件

2)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交学生证和《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扫描件(本科毕业证书可在入学时提交审查)

3)往届考生须提交本科毕业证书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扫描件(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4)在国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报告扫描件

5)具有加分资格的考生,须提供相关证书扫描件;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须提供《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及入伍前学历有关材料扫描件

6)诚信复试承诺书扫描件(附件1

7)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扫描件(附件2

8)非全日制考生报考类别为非定向,须主动向我校提出申请修改为定向”(附件3)

4.有关复试的具体要求和程序,最终以学校研招网公布为准。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532-85952955

邮箱:qddxgjjyxy_yjs@163.com




                           国际教育学院

                          2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