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向下箭头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我院来华留学生在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 日期:2023-09-22 14:46 【字体:

2023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评选结果公布。我校来华留学生再获佳绩并取得突破,通过学校初赛的三组参赛作品全部荣获一等奖,继去年两部作品被推选参加国赛后,再次有作品进入国赛阶段。国际教育学院教师王彬、韩东、王晓光、韩威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来自越南的阮氏玉红、刘青书、阮氏美日、阮玉燕,来自马达加斯加的韩德丽,以及来自泰国的吴小梅、马丽玲的参赛作品《黄河颂》积极弘扬黄河文化,表演形式新颖创新,采用歌与诗结合的方式,以《黄河大合唱》片段引入诗情,引诵同学带入诗意,进而展开群诵,深情演绎对黄河文化的热爱,歌颂伟大坚强的民族精神,表达了对中国的热爱,抒发对黄河文化的赞美之情。

来自越南的范心芳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以她独有的诵读加舞蹈的方式,表达着她对中国古诗词和古代文化的独特理解与感悟,使人们再次体会到中国古典诗词中蕴含的智慧与情感的震撼,也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跨越国界的力量。

现代诗歌《月光下的中国》以温柔的情怀展现了对中国的发自内心的爱。来自约旦的江莱、俄罗斯的小莲和赤道几内亚的覃月通过不同文化和地区的女性的柔情,深情演绎对中国倾诉,表达了对中国的热爱,抒发对中国文化的赞美之情,展现了中国的典雅柔美和化剑为犁的和谐气质。

2023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本次大赛取得的成绩较好地检验了我校对来华留学生开展的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的教学质量和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下一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来华留学生更好地感受中国,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