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向下箭头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我院留学生参加齐绣非遗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 日期:2023-11-03 10:26 【字体:

为弘扬非遗文化,传承经典文明,11月1日,应青岛市教育局国际交流合作处邀请,我院7名留学生参加了由市北区辽宁路街道贮水山社区举办的“飞针走线绣古今 中外交流共传承”齐绣非遗文化交流活动,市北区政协委员、齐绣非遗传承人黄凤来到活动现场展示齐绣的技巧和魅力,我校留学生们和社区居民们共同体验了齐绣的制作过程,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妙绝伦

       活动中,黄凤老师首先介绍了齐绣的来源与历史,并展示了运用不同技法所制作出的精美绣品,她还手把手地指导大家制作属于自己的齐绣小杯垫。在黄老师的耐心讲解下,留学生们和社区居民纷纷穿针引线,亲自绣出了一幅幅精巧的作品。看着丝线在手中勾勒成型,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们成就感满满,感受了非遗技艺的魅力。

本次活动不仅帮助留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齐绣非遗文化,也推动了传统文化的交流融合,营造了“非遗文化共传承”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国际教育学院将组织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进留学生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让非遗之花在校园绽放新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