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向下箭头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我院留学生参加崂山区闹元宵活动

来源: 日期:2024-02-21 08:40 【字体:

  2月20日上午来自我院5个国家的17名外国留学生来到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参加了“我们的节日—观非遗赏花灯”四海同春闹元宵活动,一起做面灯、猜灯谜、包汤圆、观非遗,体验中国元宵节的传统习俗,感受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

      在崂山区沙子口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留学生们聆听工作人员讲述了元宵节的由来以及传统习俗,并在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段启英的指导下,揉捏造型、镶嵌红豆,制作了形态各异的面灯。正月十五捏面灯是胶东地区的传统民俗,人们祈愿在新的一年里生活如意,五谷丰登。在国家中式面点高级技师刘海霞的指导下制作了四色汤圆,在青岛花灯非遗传承人孙志芳的讲解下欣赏了青岛花灯。留学生们一起捏汤圆、猜灯谜、观非遗、赏民俗,体验中国元宵节民俗,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文化魅力。

     现场的留学生纷纷表示“通过闹元宵活动不但体会到了非常地道的中国‘年味’,还学习见识到了很多中国传统习俗,非常有趣,并集体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此次活动也是我院留学生“中国传统节日文化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让外国留学生欢欢乐乐闹元宵,感受中国传统佳节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