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向下箭头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我院留学生参加李沧区“携手中外青年 共赴美好未来”国际青年文化交流节

来源: 日期:2024-01-26 10:02 【字体:

1月25日上午,我院40多名留学生来到九水东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加了李沧区“福满中国年 迎春送福”活动暨“携手中外青年 共赴美好未来”国际青年文化交流节,外国留学生们与青岛市老干部、青年志愿者、社区居民共同体验中国春节文化,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共同迎接甲辰龙年的到来。活动由青岛市委老干部局、李沧区委老干部局、李沧团区委、李沧区九水街道办事处共同承办,分为“瑞狮呈祥”“书法送福”“剪纸迎春”“民乐炫彩”“民俗展演”等环节。

留学生们在老年书法家的指导下书写出一张张属于自己的专属“福”字,体验浓浓的中国年味。一副副对联、一张张“福”字让整个现场墨香满溢,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留学生们还在民间艺人的指导下,体验了剪纸、年画拓印制作、扎染、捏糖人等民俗活动,并欣赏了九水路街道民族乐团演奏,在欣赏演出的同时,还近距离参观体验了地方戏吕剧演出的配饰、服饰、演出道具。

此次活动是我院留学生“中国传统节日文化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让外国留学生实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中国民俗文化深厚的历史底蕴,进而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用更加多样的语言、多元的方式,讲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