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留学生圣诞节新年安全提示

来源: 日期:2016-12-23 18:38 【字体:

留学生圣诞节新年安全提示

各位同学们:

平安夜、圣诞节和新年马上就要到了!小伙伴们是不是要准备和同学们好好庆祝一下了?我们要祝福大家圣诞快乐,新年开心!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在庆祝时候,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财产、交通和人身安全事项:

1、时时刻刻做到遵纪守法,不饮酒过量,不斗殴滋事。一定不要在宿舍大声喧哗,酗酒或者晚归,不能影响别人休息!

2、冬季是火灾高发期,要坚决杜绝在寝室使用和存放违章电器,严禁私拉乱搭电线,不乱堆杂物,不在宿舍抽烟,火源在使用后注意确保熄灭。校外住宿同学注意用电用火安全,杜绝消防事故的发生;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时报警。

3同学们外出时一定注意交通安全,请遵守交通规则,坐车随手系安全带。不坐不正规、无驾照的车辆。尽量不在深夜独自坐车。坐车时,请随时记住所坐车辆的车牌号。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一要沉着冷静,二要及时联系有关人员取得援助。

4、避免去一些安全较差的区域,如声誉不佳的酒吧、网吧、卡拉OK等人多嘈杂的娱乐场所。夜间避免单独在黑暗的街道、僻静的大楼内行走或停留,外出时尽量结伴而行,遇到可疑人员尾随,要尽快远离或到人多的地方,报警求助。

5、身处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场馆和区域时,要有序进出,避免拥挤,要注意观察现场情况和警示标志,了解安全通道和疏散通道的出入口位置,做到心中有数。遇到拥挤时,请保持冷静,避免发生意外。

6、同学们在乘车、购物、参加各种聚会时请注意保管好自己钱包、证件等贵重物品,出门锁好门窗,不要因为自己的粗心大意丢东西,也不要给小偷可乘之机,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需要同学们注意的方面还有很多,但是只要大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遇到危险请及时拨打老师电话或者110寻求警察的帮助,相信每个人都可以度过一个喜庆、快乐、安全的假期!

报警电话:110

火警电话:119

急救电话:120

校园报警电话:85951110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2016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