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安全提示

来源: 日期:2016-09-01 15:09 【字体:

 

安全提示

各位同学:

在日常生活及假期期间,请大家重视个人安全。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人身安全:

避免去一些安全较差的区域,如声誉不佳的酒吧、网吧、卡拉OK等人多嘈杂的娱乐场所。夜间避免单独在黑暗的街道、僻静的大楼内行走或停留,外出时尽量结伴而行。出入宿舍时,请随手关门。外出请断电、断网、关窗门。在宿舍内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注意记好灭火器及消防栓的位置。

财物安全:

在外出旅游的时候,保管好自己的钱包、证件。不要外露钱财,不要公开展示高端电子设备、名牌商品等,也不要向陌生人泄露银行信息和家庭收入状况。建议使用信用卡消费,不建议公开使用大额现金。ATM机取钱之前请先环顾周围是否有可疑人出现,取钱后请及时将钱放入贴身安全的地方。请尽量不要在晚上取钱、存钱。

交通安全:

外出请遵守交通规则,坐车随手系安全带。不坐不正规、无驾照的车辆。尽量不在深夜独自坐车。坐车时,请随时记住所坐车辆的车牌号。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一要沉着冷静,二要及时联系有关人员取得援助。

在出现各种紧急情况的时候,大家可以尽快与自己的老师和同学取得联系,寻求帮助。请大家记住学校的紧急联系电话、报警电话、救护中心电话、老师和同学的电话以便及时联系。此外,请妥善保管护照和其他重要证件,随身携带复印件以便证明身份。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201691